城市热点旅游资讯

2024南山花朝节在美岕神马农场开幕

春有约,花不误,年年岁岁不相负。2024南山花朝节今天在美岕神马农场开幕。本次活动由戴埠镇人民政府主办,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和木铎扬声教育者实践基地共同承办。

百花盛开,春意渐浓。花朝节,传说是百花生日。春到花朝,百花渐欲迷人眼。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向春日致敬,同时,花朝节也是人们赏花、品茶、游园的好时光,让我们共同感受春天的气息,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本次活动在江苏非遗太平锣鼓中拉开序幕,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实践院院长马文军;复旦大学希德书院院长卢宝荣;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王晨;清华大学西南濒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闻鹤;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宋玲园;戴埠镇党委书记周伟;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文旅发展部部长章婷;溧阳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董事长仲春明博士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云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云水书院、无极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各位领导及教授们共同参与见证。

溧阳美岕山野温泉度假村董事长仲春明博士致辞,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的春景春游、花朝集市、花路花食、花钿花衣,篝火晚会,展现花卉的千姿百态和匠人们的精湛技艺。还有非遗演出、文化论坛等环节,让大家在欢乐中增长知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和深刻的见解,分享他对乡村文化和非遗文化发展的思考和展望。


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宋玲园,她的话语充满了激情与智慧,为我们揭示了花朝节的深刻内涵,也为我们乡村和非遗文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紧接着媒体嘉宾们共同参观了集市摊位与非遗演出,体验溧阳风土人情和当地特色,从云南来到溧阳,当云南达亚舞碰到溧阳马灯舞,当葫芦笙遇见傩舞,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共赴一场百花之约。


现场还有以云南和溧阳地区代表性传统民族民间工艺的主题文创雅集(蓝续、守匠、木影工作室、心房瓦猫、麗日、拾翠、素宴生活家等)具有两地特色的市集,充分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我们的生命中充满了希望和梦想,而花朝节就是这些梦想的催化剂,让它们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我们把这份美好珍藏在心中,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用行动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