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热点未分类

法国华侨00后赵晓兰影片《Marvin Is Sorry》获电影节大奖

近日,00后法国华侨独立电影制片人赵晓兰Julie的影片《Marvin Is Sorry》入围了2024年的西南偏南电影节并且荣获了评审奖。这是赵晓兰近来获得的又一个奖项,此前作为制片人,赵晓兰最新的短片《Dreamline》获得了Netflix的奖金。该片目前正在各大电影节巡回展映,预计将于2024年年底时候发布。

上图是赵晓兰女士作为制作人参与短片《Dreamline》拍摄

据悉,赵晓兰从小在上海的一个中法融合的家庭长大。她精通法,中,英三国语言,并且拥有多元化文化的背景。她毕业于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的电影专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毕业班荣誉学者奖。她主修电影和电视制作,辅修娱乐、媒体和科技商务。她获得了HEAR US奖学金,用于她的独立微电影《Dreamline》的后期制作,并有幸得到了电影编剧兼导演安德鲁·安的指导。

赵晓兰曾在世界顶级经纪公司之一的WME的独立电影部门工作。该公司的作品包括2024年《怒火战猴》、巴基斯坦剧情片《乐土》(戛纳电影节2022年获奖者)、历史言情片《斯宾塞》、《戏剧训练营》、《芙洛拉与儿子》、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提名《过道》(艾拉·萨克斯)以及最近的杰西·艾森伯格的《真正的痛苦》和王湘圣的《弟弟》。最后这两部影片都是2024年圣丹斯电影节的头号电影。

赵晓兰还曾是演员兼制片人泰尔·谢里丹的助理。泰尔是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头号玩家》的主演、也参与《生命之树》,以及即将上映的心理剧情片《家庭主妇》演员阵容。Julie也在泰尔创业的视觉效果科技公司Wonder Dynamics共事。


赵晓兰目前在Media Res Studio的电影财务部门工作,这是一家高端电视剧制作和融资公司,与苹果、亚马逊等公司签了多年发行协议。其作品包括李敏镐主演美剧《柏青哥》(迄今为止最高预算的国际联合出品电视剧)、《早间新闻》、《婚姻生活》、《我是处女座》和《外推》等等。

最近的屡屡获奖,显然是对赵晓兰最大的激励和支持。她告诉记者,她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电影制作领域。她目前正在准备为KickIt World活动项目制作一部纪录片系列的试播集。这个项目邀请到Rich the Kid和Jaden Smith等重要说唱艺术家来参与。